close


第二胎生完過了半年

偶爾想起這次的生產經驗忍不住超想靠北一下


第一胎選禾馨民權 生產過程還不錯

半夜突然破水凌晨進診所待產 很快就生了

但第二胎因為乙鏈沒過 週數夠了 選擇提早催生


下午3:30左右報到 住進待產病房

因為生第一胎後該邊有長一顆東西

有漸漸擴大的跡象

我問醫生:

「生產的時候這顆可以一起割掉嗎?割掉的話 Total要加多少錢?差不了太多就一次處理」

他去確認後回來跟我說大概3000左右 自費

我問:「那生完之後回來門診割的話也是一樣價錢嗎?」

他說:「對啊 差不了多少 也是要自費」

我就點頭答應了

之後我超級無敵後悔當了大盤子⋯


中間人工破水 塞催生藥 打抗生素點滴都沒問題

到了打無痛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打無痛的醫生和第一胎是同一位

這次他多帶了一位女醫生一起進來

因為在打的當下是背對醫生的 

所以不知道是誰打的

但這次下針的時候 

他們不約而同的:「啊!」了ㄧ聲

我老公緊張跳起來問:

「怎麼了 你們打歪了嗎?」

他們連忙緊張的解釋 沒有沒事正常

結果到真的陣痛的時候⋯

假設沒打是10分痛 這次打了居然還有4分痛


我馬上按鈴叫護理師進來

跟他說可不可以重打 還是感覺很痛 無痛沒效

結果她出去只是叫麻醉師來一直解釋而已

完全沒有要重新下針的意思

我後來覺得再反應也得到一樣的推託

心想趕快生一生

殊不知更傻眼的在後面


中間反反覆覆的痛

加上他們說要開指只有2

一直到凌晨2點左右 檢測胎心音的警報響起很多護理師衝進來馬上測量幾指 叫我用力

結果我用一點力而已 就看到頭了

啊之前都說指開2指是誤判?還是唬爛?

我心裡很生氣 這有很大嫌疑要騙住院的錢吧

這就算了 差勁的在後面


因為我不是選樂得兒病房 

要另外推到生產台上生產

從看到頭到上產檯set好大概過了15分鐘

上了產檯後護理師又叫我用力

這時候醫生都沒有出現喔

這次我用盡了所有力氣大力擠

我感覺到小孩頭已經出來了

這時候!護理師叫我忍住等醫生來

Excuse me ?????

自然產過的媽媽都知道小孩已經要出來了

然後要忍住不讓他出來的感覺超痛苦的!

不忍的話 又怕小孩掉下產檯

這時候我看到護理師已經把嬰兒的頭扶住了

我用盡吃奶的力氣生出小孩

你他奶奶的又叫我憋回去等醫生

那幹嘛不等醫生來再用力就好了

15分鐘給醫生準備生產的裝備不夠嗎?

接生醫生不是應該都要隨時stand by嗎?

每個小時都進來確認產婦狀況是看假的嗎?

醫生進來之後只是戴上手套 轉一下嬰兒人就出來了 順便割該邊那顆

割完之後 醫生說:

「我幫你貼一塊人工皮加助傷口癒合 這片貼了可以正常洗澡不會掉 大概撐一個禮拜

我:「這是另外自費嗎?」

他:「對 大概300左右

我就答應了 這又是另一個被當盤子的過程


之後住了2 到出院要結帳了

櫃台打來請我確認費用有沒有問題

問題超大的!

之前要割那顆之前不是有問醫生total多少嗎

結果total3000左右變9400 

加上那個生完隔天洗澡就掉的人工皮膚700

中間有打給護理師跟醫生靠北那個人工皮秒掉的狀況 都一直推託說本來就會掉 只是早掉晚掉

也不補一張新的給我貼

理由是貼了還會掉 後來只用紗布透氣膠帶搪塞

Hello 說好的一個禮拜才會掉呢?

那就算了

開刀跟貼布還收比一開始講了貴快3倍的錢

打給櫃台靠北了一個早上都沒有結果

最後只從大貼布的價格變成小貼布的價格

東西爛就算了 各個項目的價格你一開始跟人家講多少就該是多少不是嗎?

1-2000就算了,差了3倍內!

現在結帳要釐清就一直拖 歡了一個小時沒結果 

只好自認當盤子趕快付一付把嬰兒領出來回家


真的無敵爛爆的第二胎生產經驗

這輩子不會再踏入禾馨盤子領域


純分享生產經驗 無需筆戰

附上兩胎生產自費欄的收據

 第二胎 

第一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妮der生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