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分享面試經驗給在江湖打拼的人們, 分類還有其他面試經驗可以參考喔!)

欣臨企業真的是很扯的公司

以後去面試絕對要錄音

2018.01.08 打開104看工作的時候發現欣臨企業在徵"行銷專員"

以現在行銷助理當然想升成行銷專員阿, 沒有多思考就投遞履歷了

當天下午2點左右接到電話想約今天面試 (我在上班ㄟ, 說約就約喔, 我有表明在職中捏)

我想一想今天也沒事情加嚴重咳嗽, 就跟主管請了假17:30提前離開1hr 

(這是個靠北+傻眼事情的開始....)


 

對方約18:30抵達南京東路總公司面試地點 , 辦公室從櫃台看起來就很old school

(其實心裡很納悶, 約那麼晚那個人不就越晚下班嗎? 那這邊加班是會加到幾點阿...)

 

抵達門口後帶進到會議室填寫基本履歷 (辦公室還都是人, 還沒下班)

家庭成員, 應徵職位, 工作經歷, 學歷等等寫完後還有一題中翻英

中翻英短文內容就是原廠要找信賴且具競爭力的代理商才能共同發展blah

寫完之後就開始口頭面試了

 

面試官 : 視覺年齡38y, 瘦瘦的, 講話犀利迅速, 食品GM

針對履歷問問題之後,

他 : 「雖然你當過行銷助理, 但你就是一張白紙, 那我為什麼要用你? 」

我 : 「我就是以當行銷專員為目標, 雖然什麼都不會, 但我可以學.」

後面開始講有關我即將接手的品牌將遇到的問題&工作內容 (內容和104一樣)

 

目前這個品牌有一位PM操作, 需要找一位專員一起做

有100 skus 一人分50 skus (一聽就覺得怪, 一個需要到PM做的事情, 為什麼要找白紙?)

他 :「其實我們比較perfer從內部找人, 這個品牌很紮實, 來做2年就可以直升PM了.」

我 : 「那為什麼不直接從內部找人, 要找沒有經驗的人來接呢?」

他就開始有點答非所問的講一些不是原因的原因, 反正明顯就是 "可以用白紙的低薪水賭他能不能做起來, 這個人不行再換就好"的心態

馬上查覺到是"屎缺"的我, 後面在也沒有認真聽下去了.

後來告知過兩天會安排二面, 我也沒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乾X麻的 真的是無言貓咪的開始...)

 


 

2018.01.10 

接近中午12:00收到面試官打來約二面的電話

我就官方委婉的拒絕了, 說自己沒有做好準備, 怕去了會耽誤到公司的時間&資源

掛上電話後, 覺得這件事情應該就結束了 (太天真了~)

 


 

2018.01.15

今天臨時知道有個MKT會議要開, 匆匆進入會議室

主管開始公告公事完畢後, 說到 : 「有ㄧ件事情需要大家配合, 之後請假, 請不要騙我請假原因, 如果被公司發現會很麻煩」

當下完全沒有想到在講我, 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我想說那天面試完就去看醫生, 也不算騙人, 就沒想太多

 


 

2018.01.16

主管來找我談談, 才知道原來面試的事情被大老闆和人資知道了, 害我主管被人資洗臉

主管代替公司嚴厲警告我不能再用其他的請假去面試, 要記我曠職 (很多人都這樣阿只是有沒有被發現而已, 而且我還是有去看醫生阿, 有收據可以證明)

人資說發現我去"偷"面試. 說我面試的時候透露公司機密給競爭對手, 所以告知大老闆, 大老闆非常生氣 .

重點來了 : 如果不是欣臨有人透露給我現在公司的人, 還有誰會知道呢?

更傻眼的是說我透露公司機密!?   WTF??!!!?!?

我一個助理每天工作內容只有key發票, 公司每個品牌營業額淨利多少, 有哪些通路, 哪些品牌內部狀況這些資訊我他麻的都不知道是要透露什麼機密啦!!

況且我面試的時候一個代理品牌名稱都沒說出口, 是怎麼透露機密啦! 

要知道公司代理什麼品牌去官網就看的到了阿 算什麼鳥機密啦乾!!!!!!

 

就這樣, 拒絕欣臨企業二面之後得到這樣的衝擊

這家公司還有職業操守嗎? 

這樣的公司真的會好好對待認真付出的員工嗎? 我也是呵呵 真的令人超傻眼

把莫須有的罪名冠在員工頭上真的是穩定的工作嗎?

代理商圈子小誰都知道, 87才會在面試又還沒錄取的時候透露前東家的事情

阿現在的公司那位人資還沒有搞清楚就直接跟大老闆說, 是怎樣? 你還有專業嗎? 還有職業道德嗎? 真的適合當人資嗎? 

 

以上親身經歷分享, 請斟酌參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糟糕 無言以對
    全站熱搜

    捲妮der生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